月出泽陂

Anständige leute 衣冠(5)普通人AU

     谁特么见鬼的是马龙啊?


     他不紧不慢地挪到我跟前,好像认识我似的。当然了,这并不可能。“韦恩”怎么能是“马龙”?这就像指着萝卜说金蛋一样荒唐,根本经不起推敲。


     我勉强维持着不动声色。骄阳之下,他看上去单薄到几近透明。“哗——哗——”海水轻柔地扑打在沙岸上。我似乎能听见鲜红的血液,潺潺地在他颈下跳动着的动脉间流淌,将他的躯体——充满活力的,生机勃勃的——肆意挥霍。


     忽然,我反应过来。昨晚在酒吧这家伙一定见过我。我自己是一点也记不得,他倒一眼认出了我。马龙,是“我”没错。我肯定整晚都管自己叫“马龙”呢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,断片了?”见我有些迟疑,他侧过身注视着我,富有穿透力的眼神穿过镜片,微漾笑意于其中流淌。


     我有些疑惑。难道我昨晚是当着他面喝了个大醉不成?他会是赛琳娜的“同学”之一么?


     我取下太阳镜,揉揉发红的鼻梁。一时间,千头万绪在我头顶上方徘徊,可无论我揪住哪个展开一看,都显得那么失真和不切实际。


     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?我又都做了些什么?赛琳娜知道我是谁吗?


     也许是我迷茫的表情出卖了我。“好吧,看来你的确什么都不记得了。那我就再自我介绍一下。咳,克拉克·肯特,美国人,目前独自环游世界中。”俏皮地冲我眨眨眼,他朝我微微躬身,用左手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
     当那双晴空般湛蓝的眼睛期待地向我看来时,我的腿便突然有了自己的意志,直接无视了我最真实的意愿,大踏步走上前去。


     “火柴·马龙,和你一样,我是美国人,”我尽可能简洁地说,气息平稳。


     将错就错,我干脆就把“马龙”扮演到底好了。


     一不做二不休。既然我现在无事可干,那么,显然,弄清昨晚发生了什么才是最要紧的。


     可对上他清澈的眼神,不知怎么的我偏偏生出些许愧疚,但我很快就专心投入进自己的角色来,不再分心去管他觉得我“是谁"以及,我到底“是谁”这些一个比一个纠结的问题了。


     但说实在的,也就只有远离哥谭,才可能有人把我当作“马龙”,而不是一个诸如“布鲁斯·阔佬·望族·花花公子·韦恩"之类的标签集合——假如他不是故意装作不知,或者我最近着实是太过邋遢的话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