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出泽陂

Anständige leute 衣冠(4)普通人AU

    酒复杂而神秘,总叫人琢磨不透。但,眼下我迫切需要它。我渴望通过酒,那狄俄尼索斯布下的“盛夏的纯粹光芒”,来一醉方休。穿过现实的迷雾,我或可在睡梦中一窥她的倩影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那天夜里晚些时候,房间里的电话响了两声。当时我已经快迷迷糊糊地睡着了——我在修普诺斯温柔的面庞前丢盔弃甲、溃不成军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这是通长途电话,肯定是从美国打来的。但当时,我却连一个完整的词也说不出,兀自在往昔迷梦中徘徊,时不时看到一些碎隙,一些幻想中赛琳娜在我身旁生活的美好图景。可好景不长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电话那头传来轻快的声音,夹杂着轻微的堪萨斯口音,让我想到西海岸明媚的阳光。这姑娘言语中透着丝焦急和迫切,像不协调的和弦,全然破坏了她音色的质感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嗨,是我,《迅猛野兽》(Faster Beast)杂志的珍!你在吃早餐吗?我本来还想逮你个正着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在我起床前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是啊,没错。顺便,你起得挺早,不像你平时的做派——那儿天气如何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我看着窗外灰蒙蒙一片,漫不经心答道,“阳光明媚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那可真不错。这家酒店不赖,对吧?昨晚蒂凡尼酒吧的开幕式你一定参加了吧?介意给我匀出点时间聊聊吗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丽兹,我得挂了。墙上有只大蜥蜴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是我啊——我是珍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我会考虑。对了,谢谢你帮我搞到假期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哦,没事。毕竟,布鲁西可不能公然和记者闹绯闻,不是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听得出,电话那头的声音夹杂着怒火。平心而论,我还是挺喜欢她的,除了她那对儿可爱的势利眼外,说真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所以你到底喝了什么酒?大家都说你在开业派对上和一个漂亮女人玩疯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一杯叫做法灵登之夜的酒。”我梦幻般低语着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好棒!是女式特饮吗?是男女都能喝的那种吗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这款酒里放了苦艾酒、伍斯特沙司、伏特加、白糖、安格斯特拉苦酒、沙果汁、酸橙、香槟、赛尔兹碳酸水、柠檬水、葡萄柚和可乐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中午,我下了楼,坐在酒店一楼的自助餐厅用餐。这是法灵登典型的社交场合,仿效了不少东方知名酒店供应的自助餐,不仅各国美食应有尽有,每一样还都滋味精致,体现出一种卷席全球的中产阶级风尚。就,享受午餐、海滩,还有殷勤的服务吧。这儿可真是无所不包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自助餐的菜式很丰盛。有来自海湾阿拉伯国家、黎巴嫩、埃及、意大利、印度和日本的美食,还有一些英式餐点如焗豆、香肠和油腻的吐司片。餐台上陈列着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,以及各式各样的鲜榨果汁。甜品区则摆着许多手工制作的慕斯翻糖蛋糕、雪浮岛和草莓冰激凌。至于酒吧,高脚杯中绿色的鸡尾酒随处可见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它的成分究竟是什么呢?管不上那么多啦。我点了一杯健怡可乐,来搭配美味的蒸粗麦粉。于是,我鼻梁上架着太阳镜,试图通过食物和可乐来驱散我那些古怪的念头,还有,当然啦,我的老友——宿醉。终于,我站起来,穿过玻璃门,站到热辣的阳光底下。这倒还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一对衣着得体的夫妇在经过时朝我打了个招呼。我笑了笑,稍微找回了些平衡感,耳朵却又开始嗡嗡作响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泳池边上,体格丰满的姑娘们已经抹好防晒油,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折椅上,身上不住地冒汗,恕我冒昧,像极了平底锅里铺上黄油的食物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我忽然有些记不得自己冲着那些举杯示意的人招手时到底在想什么,还有为什么在招手。这些我本该记得的。不过好在有人替我记得这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人间乐事可莫过于此,对不?”当我跳到人造沙滩上漫步时,有个男人从躺椅上爬了起来,掸去身上的灰尘,径直朝我走了过来。他抬起手,用和珍十分相似的口音叫我“马龙”,并一脚踩上了沙滩。虽然,他前一刻还跟大多数人一样戴着丛林帽在泳池旁享受日光浴,但那身Sea Turtles的着装确实格格不入——他携着种像是刚从阿联酋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回来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我停下脚步。

 

TBC.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